长恨此身非我有

 
W.K. - 人言可畏(词:冉语优) -

W.K.《人言可畏》歌词

曲:电灯胆
词:冉语优
唱/混:W.K.

临去说一番心事,听过也就罢休
若是有何指点,恕我概不静候

世道忽然多一批大人学士
笔头文章灿烂得现诸报纸
吐半句警语,饮一口恶酒

皆非圣人命,八瓣玲珑心
分什么一二等蚩妍美丑 
我敢剖心自证,今日在场诸位
谁亦敢剖心自证否?

我便应承红尘里我算下九流
谁敢放言遍人间他是上九流?
且自忖格有几品才有几斗 
如何堵天下攸攸口 

此生一不欺天地,夜半叩过头
二不负人,点唇红赴会救过友
三不罪己,眼中泪万古不流
世上独我一人自信,便也足够

三年五载无事做竞比高低
光阴得来天赐予,实属不易
真几分可怜,为诸君可惜

若有君子气,说什么窃语?
若是意诚,怕什么山海移?
人心古来几易,天心善恶疏离
从来惟犬马不相欺

我死后有痴情人为我殓故衣
有慈悲僧做白事与我唱悲音
诸位争一世清白感天动地
不如我骂史上一笔

偏不清白不磊落看不开俗气
要在人间做人事趟一回尘泥
当年也许孔夫子曾在梦里
说天下假仁与假义,尽是放屁

评论(7)
热度(16)
回到首页
© 长恨此身非我有 | Powered by LOFTER